close

全傢入日籍打球,最想代表日本擊敗中國,退役後卻想回國工作?

眾所周知,歸化現象變得越來越普遍和頻繁,而我國歸化其他國傢的台中產後護理中心運動員也不在少數,甚至還有不少的中國運動員選擇加入日本國籍,幫助日本對抗中國。

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,中國男籃以72:79不敵日本男籃,賽後,日本男籃隊中的主力球員張本天傑引起瞭廣泛的關註。因為這位華裔日籍的天才少年從小在中國長大,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,但是後來舉傢遷往日台中產後護理推薦本加入日籍,並成功入選日本男籃,為日本男籃效力。

張本天傑原名張天傑,1991年出生於遼寧沈陽,身高1米97,出生在一個體育世傢,他的父母和爺爺都是運動員出身,而且都是省級的運動員,他的爺爺曾是遼寧省擊劍隊總教練,母親強淑萍則是一位排球運動員,正是在這樣的傢庭氛圍下,張本天傑從小便展現瞭運動天賦,籃球打得非常好,在遼寧非常有名氣。

在退役後,張本天傑的母親強淑萍選擇前往日本留學,隨後愛上瞭那裡,在日本紮瞭根,在張本天傑上六年級時,他的父親帶著他來到瞭日本,全傢人以經營中華料理店為生,之後全傢都加入瞭日本國籍,並把姓氏改為“張本”,成為瞭日本人。

據悉,張本天傑對於日本也是非常喜愛,上瞭高中後就沒再回到過中國,他也完全融入瞭日本這個國度,曾經對於日本那種仇恨的心態也已經蕩然無存。張本天傑甚至表示,自己不算歸化球員,從小接受日本的教育和文化,就是地道的日本人,早就跟中國沒關系瞭。

來到日本後,憑借著籃球天賦和身高優勢,張本天傑在2008年成功入台中月子中心評價選瞭日本青年隊,隨後一直有著不錯的表現。在仁川亞運會擊敗中國隊後,張天傑說:“中國隊實力很強,我們打得非常吃力,但最後還是贏瞭比賽。雖然沒有獲得太多的上場時間,但是與中國隊的比賽是我最想贏也是必須贏的,因為戰勝中國隊對我來說有一種特別的意義,我想證明我來日本打球是正確的。"

除此之外,張本天傑對國內的選拔制度還表達過不滿,他公開表示說,在中國,他這樣的球員是不可能進入國傢隊的,因為沒有很硬的關系,而日本不一樣,在日本,隻要自己有能力就可以,日本很公平,自己很喜歡這裡。

然而張本天傑的狀態卻下滑的很快,逐漸淡出瞭日本國傢隊的主力陣容,也難以獲得很好的機會。此刻他又想到瞭籃球飛速發展的中國。他不知廉恥的在公開場合示好中國:“希望退役以後可以回到中國發展,畢竟那是生我養我的故鄉,在中國我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環境和生活。”

不知台中月子中心評比道大傢看到這裡有什麼感受?張本天傑可能忘記瞭自己曾經所說的話瞭,被你拋棄的地方,還值得你回頭嗎?是不是非要等你落魄的時候,才會又想起那個生你養你的地方呢。

閱讀原文

版權聲明:本文內容及采編均來自互聯網

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
arrow
arrow

    txu56n9xk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